阿利安娜·邓布利多
全时期

记录特别的一天

时间线1899

那是特别的一天,我醒的很早,便坐在窗前发呆。夏日的晨风难得的在大不列颠岛热情中掺杂了一丝凉爽,昨夜的雨丝让闷热难得的从戈德里克山谷中暂时退却,给那簇拥的灌木,绵延的草地沾染上了清凉。


我没有惊动两个哥哥,他们一个昨晚找一只走失的山羊到了很晚,一个研究着冷僻的魔法直到深夜,于是我独自一人出了门,坐在花园的秋千上发呆,旁边的山毛榉树不知道什么时候搬来了一家护树罗锅,叽叽喳喳的交流着他们自己的语言。


对了,今天是特别的一天——巴希达夫人要过生日了。


不过她拒绝了隆重的宴会——“我已经降生在这个世界上太多年了,或许那些岁月想要安静的庆祝一次自己的到来,阿利安娜”一个月前他从烤箱中取出馅饼的时候这样说道。好吧,那时我可没有想到这个生日将会有一个如此复杂的局面,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到来让一切超出了我的预期。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魔法,不过请让我感叹:梅林的胡子啊,显然下午阿不思,盖勒特,还有阿不福思一同呆在芭莎特宅的客厅里将会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局面,而他们不得不这么做。


我已经不记得那个上午是怎么度过了的,不过我确定自己听见了阿不拔高的音调从阿尔的房间流出:“阿不思,你下午最好收敛点自己的所作所为,不然我可不保证自己会不会给那个该死的金毛小子下恶咒!”


呃,显然阿尔要冷静的多,最起码我没有听见他具体说了什么,不过从阿不甩上的房门来看,这不是一个冷静的谈话。好吧,最起码我不用担心恶咒引发的混乱,虽然有些伤人,不过我想阿不不可能成功。

 


感谢梅林,下午比我想象的要平和多了。


等我从自己的愈发不稳定情绪中回过神来,我已经换上了阿不思送给我的蓝色长裙,站在了巴希达夫人家的门板前。阿尔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外套,敲响了那道令我有些恐慌的门。


来开门的是盖勒特,还没等阿尔说话,他便被盖勒特热情的拉到了怀里,来了一个亲密的拥抱,我感觉他们好像揉在了对方的身体里,固定了好几分钟。好吧,可能只有几秒,因为阿不才来得及把头别到一旁,盖勒特就在阿尔的耳边说了什么,让阿尔的脸颊逐渐趋近于了他头发的颜色,可怕的男生友谊。天知道他们昨天下午才见过面!


感谢巴希达的招呼声,让我能拉住阿不开始略微用力的手:“哥哥,我们走吧。”


进屋之后,我拉着阿不陪巴希达夫人聊天,我送了一套精致的羽毛笔,而阿不送了一个可以从他那里随时取到新鲜羊奶的魔法奶壶,至于另外两个人,就让阿尔他们自己关在厨房研究蛋糕吧......


虽然我中途听到了面粉翻落后此起彼伏的咳嗽声,还有搅拌盆扣在地上的声音,但当蛋糕端上来时着实让我感叹。黑色的巧克力像缎面一样覆盖着蛋糕坯的每一个角落,上面星星点点的白巧克力构成了完美的星河,我甚至能看出猎户座的具体位置,真是两个严谨的人。


我抢先坐在了盖勒特对面,显然让阿不坐在这里不太明智,而要是阿尔哥哥坐在这里,我可没办法坐在盖勒特的身边安抚阿不。感谢这顿饭的融洽,唯一有些奇怪的就是我注意盖勒特不熟练的用左手吃着饭。可能他在做什么奇怪的研究吧。


晚餐快结束时,我不小心把叉子弄到了地上,哦,梅林的亚瑟王,我知道盖勒特为什么用左手用餐了,他的右手难道一直牵着阿尔哥哥的手吗?大概是意识到我弯下了腰,属于阿尔的那只手试图从紧紧纠缠的手指里挣脱,显然盖勒特不想放手,他的指关节发狠的攥着,甚至有些失血的泛出白色,阿尔挣脱失败后,飞快的抽开小腿恼羞成怒的踩了盖勒特一脚。


“安娜?找到叉子了吗?我来帮你?”不不不,还是不要让阿不看到这些了,我赶忙起身应和着他“我找到了。”


我忍不住看了对面的两人一眼,阿不思的脸在火光的应和下格外泛红。我想起了自己看过的一本书,这好像是恋爱中的人才会做的?有些奇怪,大概是某种魔力传输的新研究,东方的文学里好像提过,不过阿尔完全可以不用避开我的,我没那么排斥魔法研究。


阿尔说要和盖勒特进行一些研究,于是阿不牵着我先向家走去,我在路上将蛋糕上看到的猎户座指给他看。

 


评论(11)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na Dumbledore | Powered by LOFTER